close

這幾天,很複雜
走在路上,總不忍見到人,卻又想見;然而,見了,卻又總有『轉身,就是一種離別』的不舍

而也在近日,才發現自己是多麼不喜別離的依依。
今天,在Betty、學泰和書豪的協助下,行囊於焉收備;⋯⋯
而在整理的過程中,紙條、隨筆等每一件小物都想留下,實在是難以抉擇,好在有學泰的意見(除了別人送的外,其他小東西都丟了)和幫忙,最後才能趕在時間內出發。

現在,已經在高鐵返鄉的路上了,但至今,卻仍有種好虛幻、不真實的想像,好像,還是不能接受“原來,我真的要離開了”

 

而過了這麼大段歲月,究竟

大學是什麼?
以一句話總結的話,大學是『見自己、見眾生、見天下』的地方。

⊙A、見自己:
去嘗試和去了解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和不要成為什麼樣的人,去找到自己所喜所愛的事物,而當找到之時則“擇你所愛,愛你所擇。”
在做自己的同時,務必記得,所謂的做自己是在尊重他人的前提;若當別人和你說你不該如何如何時,你卻只會嚷嚷著你只是在做自己,而這樣的做自己,其實,說穿了,你只不過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為所欲為罷了。
你沒有必要全聽別人怎麼說就怎麼做,因為決定權其實還是在你自己;但他人也沒有義務要告訴你真話,若他願意告訴你,那你要更珍惜且不斷前進。

⊙B、見眾生:敬天愛人
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若沒有碰撞又哪來火花?要去相信且嘗試地去看每個人的優點,並且嘗試著把他的缺點放到對的地方而變成優點。
我覺得,一個人只要正(品性端正)就算個性不好也沒關係;但若一個人不正,你則應當遠離;若不得不共事或共處,那則要同流卻不合污,以其為借鏡,做負面教材,並以之為告誡。

⊙C、見天下:
我一直相信且信仰著『能力越大,責任越大』這件事,因為,若一個人某領域能力很大,那是因為上天所賦予,希望你能藉此該長去影響和改變整個大環境。
如果,你有能力,但你卻是只想著明哲保身,那是一種逃避;能力越大,越不該只做到照顧好自己,而更該頂天立地,為世盡一份心力。
我們若是天擁地戴的人,那更要擁天戴地,更要感恩和回饋。

我亦也信仰著“水”和“一以貫之”,並一直嘗試且努力地去做到;當然,我也還想去提“誠信、心正、表裡如一”等等理念。

 

總之,雖然我課業表現沒這麼突出,但以上是淺談我大學四年所學

希望能在此分享給你/妳,並以之來提點自己"莫忘初衷"

 

結論:

大學四年,收穫甚豐,入寶山而未空回

大學,一切關乎選擇,正因為有過往的我而成現在的我

大學四年,有憾而無悔

謝謝大家

謝謝國貿系&國貿系足、經濟、法律、校隊、會計、風管、OTTER等球隊(沒有風管和會計系足的團照,只好以一代全了"P)&越南語學程&星月屋

 

PS若有機會,我想再談談從大學這些各個團體所學所獲(如冗費團各成員、善瑋、宜鍵、君翰、晉維等),不過,應該還是該先把積欠的各稿快清倉,哈哈

201506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yung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